Loading
  • 11月15日英國內閣爆發出走潮,包括脫歐大臣拉布、脫歐次長步佛曼、北愛爾蘭大臣瓦拉、勞動暨年金大臣麥克維等4位內閣成員先後宣布辭職
  • 脫歐大臣拉布不認同草案中針對北愛爾蘭與其他歐盟國家達成的協定,對英國整合造成實質威脅,也不同意歐盟對英國的脫歐能力擁有否決權
  • 內閣分裂對首相梅伊產生衝擊,目前的脫歐策略可能無法得到國會支持,使得英國無協議脫歐的機會上升

英國首相梅伊對外宣布內閣同意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草案後,11月15日內閣就爆發出走潮,包括脫歐大臣拉布(Dominic Raab)、脫歐次長步佛曼(Suella Braverman)、北愛爾蘭大臣瓦拉(Shailesh Vara)、勞動暨年金大臣麥克維(Esther McVey)等4位內閣成員先後宣布辭職。

脫歐大臣拉布辭職理由是不願意為梅伊的脫歐草案背書,反對原因首先是草案中針對北愛爾蘭與其他歐盟國家達成的協定,對英國整合造成實質威脅;另外也不同意歐盟對英國的脫歐能力擁有否決權。在這4位內閣成員請辭前,還有6位內閣成員請辭,依序為6月的司法部大臣李伊(Phillp Lee)、7月的脫歐大臣戴維斯(David Davis)、7月的脫歐事務副大臣貝克(Steve Baker)、7月的外交大臣波瑞斯強森(Boris Johnson)、7月的國防部副部長貝伯(Guto Bebb)、11月的交通副大臣喬強生(Jo Johnson)。

內閣分裂對首相梅伊產生衝擊,目前的脫歐策略可能無法得到國會支持,使得英國無協議脫歐的機會上升。

資料來源: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