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英國脫歐事務大臣戴維斯於7月8日請辭,理由是首相梅伊的政策方向會讓英國脫歐談判陷入弱勢,且無法避免這種處境
  • 外交大臣強森也於7月9日提出辭呈,主因是不認同梅伊計畫在脫歐後還與歐盟保持堅固的經濟關係
  • 梅伊在戴維斯請辭前才與內閣要員開會,達成與歐盟成立貨品自由貿易區的共識,希望可以保護製造業等產業供應鏈

英國脫歐事務大臣戴維斯(David Davis)於7月8日請辭,緊接著外交大臣強森(Boris Johnson)也於7月9日提出辭呈。

戴維斯辭職理由是首相梅伊的政策方向會讓英國脫歐談判陷入弱勢,且無法避免這種處境。而強森則是不認同梅伊計畫在脫歐後還與歐盟保持堅固的經濟關係。

梅伊在戴維斯請辭前才與內閣要員開會,達成與歐盟成立貨品自由貿易區的共識,希望可以保護製造業等產業供應鏈。此舉是希望在脫歐後還可以與歐盟維持緊密經貿關係,但這有違脫離歐盟單一市場初衷。

資料來源: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