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英國央行8月4日為緩解脫歐公投的經濟衝擊,宣布降息1碼、600億英鎊的買入公債計畫,再加上100億英鎊買入公司債計畫
  • 自9月27日起開始購買公司債,購入總規模為100億英鎊,標購時間為每周二、三、五,持續18個月
  • 購入公司債的標準為對英國經濟有卓越貢獻的企業發行,金融服務業公司不在購入之列

英國央行對外表示將自9月27日起開始購買公司債,購入總規模為100億英鎊,約當133億美元。

8月4日英國央行為刺激經濟,宣布降息1碼、600億英鎊的買入公債計畫,再加上100億英鎊買入公司債計畫,希望可以緩解6月底脫歐公投後的經濟衝擊。

英國央行購入公司債的公司,標準為對英國經濟有卓越貢獻的企業發行,金融服務業公司不在購入之列,標購時間為每周二、三、五,持續18個月。英國央行希望的公司債購入目標,是讓手中的資產能代表整體英國公司債市場。

資料來源: 路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