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義大利自2020年1月1日起將對全球營收超過7.5億歐元,當中在義大利營收超過550萬歐元的公司,對其部分營收課徵3%數位稅
  • 先前法國總統馬克宏已於7月24日簽署數位稅法案,同樣也是以營收為課稅標的,稅率為3%,法案效力回溯到2019年1月1日
  • 美國多數科技巨擘如谷歌、臉書、亞馬遜、蘋果等約30家跨國企業都需要向法國繳交數位稅

義大利國會通過新稅法,自2020年1月1日起將對全球營收超過7.5億歐元,當中在義大利營收超過550萬歐元的公司,對其部分營收課徵3%數位稅。

先前法國總統馬克宏已於7月24日簽署數位稅法案,針對企業經營線上廣告、電子資料、線上仲介服務等服務所產生的營收課稅,而課稅基礎在消費者取得網路服務的所在地,並非企業總部所在地。同樣也是以營收為課稅標的,稅率為3%,法案效力回溯到2019年1月1日。美國多數科技巨擘如谷歌、臉書、亞馬遜、蘋果等約30家跨國企業都需要向法國繳交數位稅。

義大利確定跟進法國開徵數位稅,後續包括英國、加拿大等國也計畫加入,此舉都將可能會引發與美國之間的貿易緊張關係。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