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美國聯準會決議維持利率不變,指標聯邦基金利率區間仍然在1.5%~1.75%
  • 鮑威爾也提到種種跡象顯示全球經濟正在回穩,關於貿易政策的不確定性也正在減少中,這兩個因素是聯準會於2019年3度降息的主因
  • 當前的經濟前景仍存在不確定性,包括中國武漢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疑慮

美國聯準會1月29日決議維持利率不變,指標聯邦基金利率區間仍然在1.5%~1.75%,這是2020年首次決策會議。

聯準會對外聲明中表示,美國就業成長穩定,失業率也處於低水準,家庭支出溫和成長。聯準會主席鮑威爾表示當前貨幣政策立場是合適的,可以支持美國持續性的經濟成長、強勁的勞動市場,以及讓通膨回升到2%的目標。

鮑威爾也提到種種跡象顯示全球經濟正在回穩,關於貿易政策的不確定性也正在減少中,這兩個因素是聯準會於2019年3度降息的主因。當前的經濟前景仍存在不確定性,包括中國武漢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疑慮。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