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美國眾議院通過延長芬太尼與相關藥物的禁令15個月,這與參議院批准的版本相符,預期將會在2月6日臨時禁令到期前簽署完成
  • 美國司法部嘗試遊說,希望讓美國緝毒局(DEA)於2018年2月對芬太尼等相關藥物實施的禁令常態化,與海洛因與古柯鹼列在相同名單
  • 但因刑法改革團體與研究人員反對,只把芬太尼相關藥品禁令延長15個月,為美國國會稽核處(GAO)爭取研究該政策如何影響科學

美國眾議院1月29日通過延長芬太尼(Fentanyl)與相關藥物的禁令,這與1月初參議院批准的版本相符,該法案將送交美國總統川普,預期將會在2月6日對芬太尼相關藥品臨時禁令到期前簽署完成。

芬太尼這類由鴉片類合成的藥物是美國藥物過量致死主要原因之一,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發現於2017年7萬200位藥物過量的使用者中,有41%使用芬太尼或是仿芬太尼的藥物,該藥物的效力是嗎啡的100倍。

美國司法部嘗試遊說,希望讓美國緝毒局(DEA)於2018年2月對芬太尼等相關藥物實施的禁令常態化,與海洛因與古柯鹼列在相同名單。但因刑法改革團體與研究人員反對,所以參議院通過的法案是暫緩永久性解決方案,只把芬太尼相關藥品禁令延長15個月,為美國國會稽核處(GAO)爭取研究該政策如何影響科學。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