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英國首相強生主持國家安全委員會會議,決定讓中國科技大廠參與英國5G網路非核心部分的建設,如基地台與天線等
  • 英國對華為做出市占率35%上限的限制,與華為建設的基礎設施都需符合營運者可更換原則等
  • 英國政府這項決定是介於美國提出的全面封鎖華為,與通訊商要求開放,兩者之間的折衷方案

英國首相強生於1月28日主持國家安全委員會會議,決定讓中國科技大廠參與英國5G網路非核心部分的建設,如基地台與天線等,但強生也承諾會與美國合作,降低西方國家對華為的依賴。

英國對華為做出市占率35%上限的限制,整體英國5G網路使用華為技術不可以超過35%;並且華為建設的基礎設施都需符合營運者可更換原則,意旨未來易利信、諾基亞等電信商都可以接手營運。英國政府這項決定是介於美國提出的全面封鎖華為,與通訊商要求開放,兩者之間的折衷方案。

歐盟執委會1月29日公布給歐盟成員國關於5G網路建議書,當中指出歐盟不會禁止華為與任何公司建設歐洲5G網路,但是會嚴格執行5G規範。

英國宣布 讓華為參與5G建設

是否禁華為 歐盟官員:不禁止會嚴格審查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