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美國商務部確定反補貼稅新規定,若美國認定貿易夥伴國有刻意壓低本國貨幣匯率的舉動,美國將會對這個貿易夥伴國增加課徵「反補貼稅」
  • 美國商務部表示,課徵反補貼稅的對象只有得利於平衡稅補貼,而且遭到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USITC)認定有損害美國產業的特定商品
  • 除中國外其他被美國每半年度匯率報告中點名的觀察國,都可能有機會面臨更高的關稅

美國商務部2月3日確定反補貼稅新規定,若美國認定貿易夥伴國有刻意壓低本國貨幣匯率的舉動,美國將會對這個貿易夥伴國增加課徵「反補貼稅」。

至於如何認定,美國商務部表示基本上將會借助美國財政部的專業來做進一步認定。美國商務部表示,課徵反補貼稅的對象只有得利於平衡稅補貼(countervailable subsidies),而且遭到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USITC)認定有損害美國產業的特定商品。市場分析這項新規定主要目標可能就是中國。

除中國外其他被美國每半年度匯率報告中點名的觀察國,包括德國、愛爾蘭、義大利、瑞士、日本、馬來西亞、新加坡、韓國、越南等,都可能有機會面臨更高的關稅。


美國敲定對低估本幣匯率國家徵收反補貼稅的新規則

資料來源: 鉅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