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美國財政部宣布對6家企業(中國2家、香港3家、阿聯1家)與2名個人列入制裁黑名單
  • 凍結這些企業與個人在美國境內所有資產,並且禁止美國企業與個人和制裁對象往來交易,理由是違反對伊朗禁令,目標要打擊伊朗石化產業

美國財政部於1月23日宣布對6家企業(中國2家、香港3家、阿聯1家)與2名個人列入制裁黑名單,凍結這些企業與個人在美國境內所有資產,並且禁止美國企業與個人和制裁對象往來交易,理由是違反對伊朗禁令,目標要打擊伊朗石化產業。

被制裁的企業有中國山東齊旺達集團海仲石油化工公司、香港眾祥石化有限公司、香港嘉祥工貿有限公司這3家企業因為從伊朗購買石化產品。香港眾祥石化有限公司、中國Peakview IndustryCo Ltd、香港Sage Energy HK Limited、阿拉伯聯合大公國Beneathco DMCC等,涉及協助伊朗國家石油公司(NIOC)出口商品。

被制裁的2名個人分別是眾祥石化常務董事拜揚戴瑞恩(Ali Bayandarian),與齊旺達集團海仲石油化工董事長兼法定代表人王志清。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