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美國通用汽車(GM)表示,預計在2020年底之前退出澳洲、紐西蘭、泰國等獲利不佳的海外市場
  • 現階段通用汽車整頓全球營運的規劃,除了加速撤出獲利不佳的海外市場,還會更聚焦在美國、中國、拉丁美洲以及韓國市場
  • 透過縮減全球營運版圖取得更多資源投入未來的汽車科技發展,如電動汽車與自動駕駛車

美國通用汽車(GM)於2月17日表示,會在2020年第一季提列11億美元,作為幾個海外市場退出的認列成本,預計在2020年底之前退出澳洲、紐西蘭、泰國等獲利不佳的海外市場,未來將會聚焦在自動駕駛與電動車的科技研發。

在這次整頓海外市場之後,通用汽車旗下擁有164年歷史的澳洲廠牌霍頓(Holden)將會走入歷史,霍頓在2002年時在澳洲市占率為22%,2019年滑落到4%。另外雪佛蘭(Chevrolet)這各品牌也會在2020年底前撤出泰國市場,位於泰國羅勇的製造工廠則出售給中國長城汽車。先前於2015年雪佛蘭就已經退出歐洲市場,也在同年退出俄羅斯,2017年時將德國歐寶(Opel)與英國沃豪(Vauxhall)出售給法國PSA集團。

現階段通用汽車整頓全球營運的規劃,除了加速撤出獲利不佳的海外市場,還會更聚焦在美國、中國、拉丁美洲以及韓國市場,透過縮減全球營運版圖取得更多資源投入未來的汽車科技發展,如電動汽車與自動駕駛車。目前已經投入數十億美元,並且收購新創的自動駕駛車公司Cruise,全力追趕特斯拉。


強攻北美與大陸市場 通用計畫撤出紐、澳、泰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