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瑞典央行外匯準備投資項目中已經出售由澳洲昆士蘭州與西澳洲發行的債券,也將加拿大亞伯達省債券出售,理由是碳排放過高
  • 瑞典央行不會再投資造成大量氣候碳足跡的政府所發行的債券,藉此展現對抗氣候變遷
  • 瑞典央行目前的外匯準備投資項目規模大約520億美元,持有澳洲與加拿大中央及地方政府債券比率約8%

瑞典央行副總裁11月13日對外表示,央行外匯準備投資項目中已經出售由澳洲昆士蘭州與西澳洲發行的債券,也將加拿大亞伯達省債券出售,理由是碳排放過高,藉此展現對抗氣候變遷。

瑞典央行不會再投資造成大量氣候碳足跡的政府所發行的債券,央行副總裁表示澳洲與加拿大都沒有在維護氣候與氣候變遷有顯著行動。加拿大亞伯達省擁有大量頁岩油與頁岩氣產業,當地溫室氣體濃度是安大略省與魁北克省的3倍以上。

瑞典央行目前的外匯準備投資項目規模約為5,000億瑞典克朗,大約520億美元,持有澳洲與加拿大中央及地方政府債券比率約8%。

資料來源: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