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國際貨幣基金公布亞太地區經濟展望報告,將亞洲2019年經濟成長率預估目標調降到5%,比4月預估值下修0.4%
  • IMF評估亞太地區內在風險主要是中國經濟成長減緩速度超過預期,還有日韓雙邊政治緊張關係等
  • 外在風險則是美中貿易衝突局勢可能進一步惡化,英國脫歐不確定性等議題

國際貨幣基金10月22日公布亞太地區經濟展望報告,將亞洲2019年經濟成長率預估目標調降到5%,比4月預估值下修0.4%;同時也將2020年的經濟成長率預估目標調降到5.1%,比4月預估值下修0.3%。

如果IMF的預估值成真,這將是亞洲地區自2008年金融海嘯之後最小的經濟成長幅度。IMF評估主要原因為全球的政策具有不確定性,貿易保護主義與亞洲主要夥伴經濟成長趨緩,都會使亞太地區的投資力道與經濟成長受到影響。

IMF認為亞太地區內在風險主要是中國經濟成長減緩速度超過預期,還有日韓雙邊政治緊張關係等;外在風險則是美中貿易衝突局勢可能進一步惡化,英國脫歐不確定性等議題。

資料來源: 鉅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