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世界貿易組織(WTO)將2019年全球產品貿易成長率調降到1.2%,遠低於4月的預估值2.6%
  • 這次是WTO連續第3次下修全球貿易成長預估,在對外聲明中指出貿易展望令人沮喪,因全球貿易衝突使前景充滿不確定性
  • WTO也指出美國威脅對中國進口產品加徵關稅,也將對歐盟產品加徵懲罰性關稅,這些行為都是國際商業面對的重大風險

世界貿易組織(WTO)將2019年全球產品貿易成長率調降到1.2%,遠低於4月的預估值2.6%;預估2020年成長率為2.7%,也低於4月的預估值3%。

這次是WTO連續第3次下修全球貿易成長預估,在對外聲明中指出貿易展望令人沮喪,因全球貿易衝突使前景充滿不確定性,部分企業延後各項提升生產力的投資,企業也減少雇用勞工傷害就業成長。

WTO也指出美國威脅對中國進口產品加徵關稅,也將對歐盟產品加徵懲罰性關稅,這些行為都是國際商業面對的重大風險。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