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印尼能源暨礦產資源部對外表示,部長已經簽署鎳礦出口禁令,印尼過去在2014年也曾經禁止鎳礦出口,到2017年才放鬆出口禁令
  • 鎳礦主要用途在不銹鋼與電動車電池,這次印尼再度全面停止鎳礦出口,根據麥格理財富管理推估將會影響全球10%的供給
  • 日本住友金屬礦山於6月表示今年全球鎳礦供給缺口為51,000萬噸,未來供給缺口將會持續擴大

印尼能源暨礦產資源部8月30對外表示,部長已經簽署鎳礦出口禁令,於9月2日公布出口管制細節。

印尼過去在2014年也曾經禁止鎳礦出口,到2017年才放鬆出口禁令,允許等級較低的過剩鎳礦出口。目前印尼共有27座鎳礦冶煉廠,另外還有30座礦產規劃興建中。

鎳礦主要用途在不銹鋼與電動車電池,這次印尼再度全面停止鎳礦出口,根據麥格理財富管理推估將會影響全球10%的供給。日本住友金屬礦山於6月表示今年全球鎳礦供給缺口為51,000萬噸,印尼停止出口後供給缺口將會持續擴大。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