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中國舉行慶祝改革開放40年大會,黨政軍領導人習近平發表演說,表示中國式一個有5千年歷史、13億人口的國家
  • 沒有可以奉為金科玉律的的教科書,也沒有可以對中國人民頤指氣使的教師爺
  • 關於外貿與保護主義,強調擴大開放、支持多邊貿易體制,以共建一帶一路為重點,與各方一同打造國際合作新平台

中國12月19日舉行慶祝改革開放40年大會,中國的黨政軍領導人習近平發表演說,表示中國式一個有5千年歷史、13億人口的國家,沒有可以奉為金科玉律的的教科書,也沒有可以對中國人民頤指氣使的教師爺。

關於經濟發展改革部分的談話,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改革為主軸,積極轉變發展方式、優化經濟結構、轉換增長動力、積極擴大內需。關於外貿與保護主義,強調擴大開放、支持多邊貿易體制,以共建一帶一路為重點,與各方一同打造國際合作新平台。

關於兩岸部分,堅持一個中國原則與九二共識,深化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

資料來源: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