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中國人民銀行會同中國銀保監會,通過「連通(杭州)技術服務有限公司」提交的銀行卡清算機構籌備申請
  • 該公司是由中國連連數字科技與美國運通(AE)個別出資50%,在2017年10月17日成立
  • 目前中國流通的銀行卡9成是中國銀聯,中國的行動支付也越來越普及,此時核准時間較晚,因此被視為是11月底川習會前夕對美國釋出的善意

中國人民銀行會同中國銀保監會,通過「連通(杭州)技術服務有限公司」提交的銀行卡清算機構籌備申請,該公司是由中國連連數字科技與美國運通(AE)個別出資50%,在2017年10月17日成立。經過1年期間的籌備工作後,美國運通將成為第一家獲准在中國提供服務的美國信用卡業者。

中國人民銀行表示,這將是中國銀行卡開放重要的第一步,這也是中美「百日計畫」的重要成果。2017年4月美國海湖莊園舉行首次川習會,會中中美同意相互開放市場,並於5月中旬達成百日計畫10項共識,包括中國將向美國企業開放金融市場,允許美國電子支付公司申請牌照。

目前在中國市場中流通67億張銀行卡,9成是中國銀聯,中國市場行動支付也越來越普及,外國業者此時獲准進入時間較晚一些,因此被視為是11月底川習會前夕對美國釋出的善意。

資料來源: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