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美國自美東時間7月6日凌晨開始,對中國進口總值340美元的商品加徵25%進口關稅
  •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在開徵後隨即宣布允許美國企業有90天的期間申請關稅豁免
  • 這項融通主要考量是關稅政策所涉及到的各項商品,有部分並非中國企業生產,而是美國與其他西方國家在中國的分公司生產

美國自美東時間7月6日凌晨開始,對中國進口總值340億美元的商品加徵25%進口關稅,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在開徵後隨即宣布允許美國企業有90天的期間申請關稅豁免,到10月9日起,如果申請通過可以享有1年關稅豁免待遇。

這項融通主要考量是關稅政策所涉及到的各項商品,有部分並非中國企業生產,而是美國與其他西方國家在中國的分公司生產。關稅政策目標是打擊中國企業,不希望美國與其他國家跨國企業受到大規模影響。

而關稅豁免是以產品為準,因此若某項產品可以被豁免,所有進口產品的美國企業都不會被課關稅,不論這些企業是否有提出申請。對於提出申請的企業,美國貿易代表署會從該產品是否在中國之外有替代貨源、關稅是否會嚴重損害提出申請的美國企業或是美國的利益、產品是否與中國製造2025等戰略計畫有關等3個面向考量,決定是否給予豁免。

資料來源: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