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中興通訊公告表示已經和美國商務部工業與安全局(BIS)達成和解協議,將會在BIS於6月8日簽發命令後的60天內支付10億美元罰款
  • 另外在90天內支付額外的4億美元罰款到中興通訊選擇,且經BIS批准的美國銀行託管帳戶中
  • 當完成這14億美元的款項支付後,BIS就會將中興通訊從禁止出口人員清單中移除

中國的中興通訊6月12日發出公告,表示已經和美國商務部工業與安全局(BIS)達成和解協議,將會在BIS於6月8日簽發命令後的60天內支付10億美元罰款,另外在90天內支付額外的4億美元罰款到中興通訊選擇,且經BIS批准的美國銀行託管帳戶中。

如果在監察期間內,中興通訊遵守協議中約定的監察條件,監察期滿後額外的4億美元罰款可以被豁免。當完成這14億美元的款項支付後,BIS就會將中興通訊從禁止出口人員清單中移除。

根據中興通訊與BIS的協議,BIS將會發出期限為10年的新拒絕令,內容包括限制與禁止中興通訊申請、獲取、使用任何許可證、許可例外、出口管制文件,以及任何方式從事涉及受美國出口管制條例約束的物品、軟體、技術等交易。但中興通訊遵守協議以及6月8日的命令,新拒絕令在監察期間內將會被暫緩執行,且在監察期滿後予以豁免。

資料來源: 路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