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美國國務院計畫縮短中國的研究生若研究領域為機器人、航空、高科技製造業等的簽證效期為1年,被認為直接針對「中國製造2025」
  • 美國加強對中國學生在美國學習的限制,背後主因為美國研究機構被認為是最容易受間諜活動攻擊的目標
  • 其他如在美國商務部特別審查名單中的企業裡工作,且擔任經理或研究人員,這類型的中國公民申請簽證都需要不同美國政府單位特別許可

美國國務院5月29日表示正在計畫縮短部分中國公民簽證效期,當中如果中國的研究生研究領域為機器人、航空、高科技製造業等,簽證效期將限縮成為1年,被認為直接針對「中國製造2025」。

美國加強對中國學生在美國學習的限制,背後主因為美國研究機構被認為是最容易受間諜活動攻擊的目標。根據美國國防部統計資料,2014年外國獲取敏感或機密資訊的途徑中,有約四分之一是透過學術機構。

未來除了到美國學習高科技製造領域的中國學生外,其他如在美國商務部特別審查名單中的企業裡工作,且擔任經理或研究人員,這類型的中國公民申請簽證都需要不同美國政府單位特別許可,預計在6月11日起生效。

資料來源: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