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中國商務部4月5日正式在世界貿易組織(WTO)的爭端解決機制項下,向美國提出磋商請求,包括232鐵鋁國安關稅,以及301制裁清單
  • 在知會WTO後中美雙方有60天可以解決爭議,尋求展開磋商機會,否則將會由WTO的中立仲裁小組進行裁決
  • 中國商務部表示不得不啟動爭端解決程序,要捍衛合法權益

中國商務部4月5日正式在世界貿易組織(WTO)的爭端解決機制項下,向美國提出磋商請求,包括232鐵鋁國安關稅,以及301制裁清單。

商務部表示美國232措施,選擇性排除部分國家與地區,針對包括中國在內的部分世貿組織成員國,名為維護美國國家安全,實際為執行貿易保護主義。而301制裁清單,是基於1974年美國貿易法301條款制定違反WTO精神。

中國商務部表示不得不啟動爭端解決程序,要捍衛合法權益,在知會WTO後中美雙方有60天可以解決爭議,尋求展開磋商機會,否則將會由WTO的中立仲裁小組進行裁決。

資料來源: 路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