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中國財政部宣布自4月2日起將對生產於美國的7大類,共計128項進口商品,中止減讓關稅義務
  • 這項計畫在3月23日美國總統川普簽署232鋼鋁國安關稅公告實施時,中國就已經提出
  • 根據中國財政部表示,對美國水果與製品等120項進口商品加徵15%的關稅,對豬肉與製品等8項進口商品加徵25%的關稅

中國財政部4月1日正式對外宣布,自4月2日起將對生產於美國的7大類,共計128項進口商品,中止減讓關稅義務。這項計畫在3月23日美國總統川普簽署232鋼鋁國安關稅實行時,中國就已經提出。

根據中國財政部表示,對美國水果與製品等120項進口商品加徵15%的關稅,對豬肉與製品等8項進口商品加徵25%的關稅。

這次中國的貿易保護反擊主要集中在美國生產的農產品,如蘋果、草莓、櫻桃、柑橘、奇異果、堅果等,豬肉類產品還包括鮮、冷帶骨豬前腿、後腿與肉塊,其他鮮、冷豬肉,其他整頭、半頭豬肉等。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